潘奇外傳—夭壽準的塔羅牌

    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我只「玩」過二次塔羅牌。我不得不用「玩」這個字眼,因為…即使二
次都神準,我仍是不信。活在當下的人,幾乎沒有東西可讀可算的。

    好友櫻仔,她本身就是八字、紫微斗數、道教的研究者,學經歷完備,許多名流曾請她排盤,
每位解完命盤後都深受感動而有所領悟。但櫻仔都說我無命可算,不用她說,我自己都清楚。

    第一次強烈到想要知道某些東西,是因為豆的腳扭到(那時是國一),一直好不了,嘗試中西
醫各種科學民俗療法,豆走路仍是一蹌一蹌、兩三個月。老天知道直接把考題丟在我身上考不倒我
,但從兒子身上出考題,對我絕對是一個響噹噹的硬鐵板。於是,豆的一隻跛腳讓我去找(FORTY心
愛的排塔羅)。

    同八字心愛的,她這方面的磁場頗敏銳,我不相信算命的東西,但我可接受與信任由同八字心
愛的透過塔羅牌給我的意見。反正,那次我抽出一張牌,上面有一個跛腳的男孩拄著柺杖、後面跟
著一個裹著頭巾的婦人,相當淒涼的走在黑夜無人的街道。其他的牌我也不用多記,反正看到牌我
就卯起來號淘大哭!這是第一次我排塔羅。

    跛了快二年吧,豆(將升國三)現在腳穿上昂貴的矯正器後,目前微蹌,我早已視若無睹。蹌
狠一點吧,將來領個殘障手冊就免當兵了!

    第二次玩塔羅,是在潘奇咖啡。我與美麗的女主人—阿曼達,等著哈尼下班過來喝葡萄酒,我
們二個女人聊盡所有的八卦,哈尼還是沒出現…,聊天很累,有啥樂子可玩?

    「有,我有奧修禪卡,上次幫誰誰誰問,還蠻準的。」阿曼達說畢,取來奧修禪卡。

    奧修,他詮釋許多經典,如莊子、聖經、金剛經…,人生的問題尚未產生,經典裡答案老早備
在那邊等著困惑的人去尋找,奧修,我熟。

    「好,問個問題抽張牌吧!」阿曼達說。

    窩了一整夜,酒伴沒出現,我興沖沖的想要開始玩牌解悶,但是…

    「問什麼呀?我沒問題可問耶。」突然腦子一片空白。

    「怎可能沒問題?」阿曼達一副疑惑的表情,她不信。

    「問什麼呢?」我越是專心想問題、越是空白,空白到面對全心等著我發問的阿曼達因為我「
沒問題」無法玩牌而有點慌。「每次看到天上的流星,人家都說要許願,我的願望一律是國泰民安
,我沒願望耶!」

    阿曼達的表情從疑惑到有些輕蔑的不屑︰「哪有可能沒問題?妳啥都不用問嗎?」

    我左想右想,流暢的場景到此為止出現沉悶的過橋,悶好久…,問什麼呢?長痣瘡看醫生、天
氣太熱就吃冰、慾求不滿回去找先生…,疑難雜症?很難耶…。阿曼達等著,等得有些不耐煩,但
她以文明的修養候著。

    依然是過了一段很慌的空白,我洗著禪卡,‵凝'不出一個問題。

    「…不然…,嗯…我問豆的腳何時可痊癒吧!」可是豆的腳,時間到了自然會好、不好就繼續
跛著,@@@@@@?????!!!!。

    阿曼達勉為其難的點點頭,再把牌洗一洗,要我用左手抽一張牌。為什麼要用左手?隨口問問
,反正也不介意,就用左手抽一張牌,咦?怎麼牌上什麼圖樣都沒有、純黑一片,純黑!這是正面
反面?仔細一看,牌底寫著一個字→「空」!我彷彿被電到,腦門被狠狠的雷中,嚇得反射動作「
咚」把牌甩出去。阿曼達聽我嚷著「沒問題」扭捏一整夜,然後看見我抽到一張「空」牌,她也跟
著全身起雞皮疙瘩!她說問禪卡問那麼多次,從沒看過一個人抽中「空」牌!阿曼達根本不曉得奧
修禪卡裡有這樣的一張空牌!

    奧修,你真的逮到我了!阿曼達也終於見識到,真的有一個人是「沒問題」的!

    後來有一位好友—姬君,也是餐飲界的佼佼者,事業成功、報酬優渥,但一路走來似乎也到了
瓶頸,她一直猶豫要不要離開崗位。阿曼達跟她說我來潘奇玩禪卡,神準無比,她也過來試試看。

    在姬君連提三次辭職不准後,她來潘奇找阿曼達問禪卡,到底能不能離開崗位。在她抽卡之前
,我跟阿曼達已經聽她在職場上如何倦怠、疲憊吃葯看醫生,聽了好一陣子,聽到我們也開始有些
乏了。

    一抽出來,「守財奴」。

    姬君看到牌驚呼反駁︰「我一向不注重錢財耶!」可是在我跟阿曼達看來,這個答案準到一個
不行。我們一致認為,嚷歸嚷,目前她是無法離開這個職位的。抽到這張牌的意思是,她得到這個
財,相對的也被這個財給綁住,她與成功的事業互為奴隸,無法把某些成就分享出來。所以,瓶頸
歸瓶頸,她仍是需要這個「成就」來成就她自己,她本身透露的意向與禪卡的揭示是一致的,守財
奴繼續守著那份「財」吧,目前是無法離開崗位的。

    不能離職,那能休個長假嗎?姬君退而求其次,她好想要休個長假。

抽出來的牌是→「旅行」。

姬君一看到旅行,樂不可支,一直問,書上怎麼說?我看著書上禪卡的解語,字面上當然說是放開
心胸,到處走走看看,可是,(哈,奧修,我太熟了!)所有的人本來就已經在旅途中了,即使來
個長假遊完了阿拉斯加、秘魯馬亞,如果心境無法調整面對,還是會帶著問題想要再去南極洲或西
藏,問題一直帶在心上,旅行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啦。想要純粹的旅行,就不要帶著動機(比如消愁
、散心、舒壓、解悶、換環境),說走就走、說玩就玩,走到哪兒玩到哪兒,處處無家處處家,這
才是旅行。

0006.JPG 

    我不曉得姬君看了牌卡、聽了解語,有無得到一些啟示。

    但她倒是又開始興高采烈講述著前來用餐的那些客人。

    「那個從彰化來的洪先生,人相當風趣又幽默,每次來用餐、我上前招呼,他就欣喜若狂的回
應著我,那天他又來,還特地寫了一首詩送我,為我寫的詩耶!」姬君講到洪先生為她寫詩,臉上
的表情開始散發著一股蜂蜜般的陶醉,然後整個人就像煎盤上的奶油,幸福到彷彿要熔化。

    「姬呀,妳在談戀愛嗎?」看著整個人快樂到要飛起來的姬君,我與阿曼達面面相覷,以我的
經驗來說,只有熱戀中的人才會呈現出如此輕飄的模樣。

    姬君本身就是相當女人的一位女人(不像我不男不女,搞得大家很錯亂),她有身為女人的溫
柔嫵媚、輕聲細語,有本事把人服侍得無微不至,所有正常男人娶到姬君,都願意沉溺在幸福海裡
不願上岸。偏偏(偏偏在這裡好像預告著什麼),姬君的先生是一個超標準的男人,比一百分的男
人更完美,姬君說他是二百分。不煙不酒盡責顧家,上山下海內外兼具,一手專業的廚技,晚上還
會煮宵夜撫慰老婆一天的疲憊,姬君對二百分的老公讚嘆不已,兩位金童玉女彷彿天上一對、地上
一雙…。偏偏(應該在出現在這裡),偏偏,姬君沒有過性高潮!

    無關功能,只在技巧,這裡暫不討論,我是在講塔羅牌。

    「沒有!沒有!絕對沒有!阮二百的對我那麼好,我怎可能去談戀愛。」姬君極力撇清。我與
阿曼達用眼光互校一下,眼前這位一談起有位紳士為她寫詩,全身扭到要滴蜜的女人,竟然大言不
慚極力否認自己沒有為之著迷?尤其,姬君相當貪「才」,只要有人會素描、會寫詩、會爬到電線
桿上拉電線,我們這位姬君一定會崇拜到扒在電線桿下流口水。

    「可是妳講到Dr.洪為妳寫詩,就出現一副花痴樣?」

    「好朋友!只是好朋友!我跟剛才來電的姚先生、豪宅的曾先生,我也是這樣招呼問候,大家
都是好朋友啊!」現在的緋聞主角被逮到時,都流行推出一拖拉庫的友人、還有友人的友人—雲深
不知處的藏鏡人—來混淆一下視聽。

    我跟阿曼達,抵死不接受這樣的官方說法。尤其當年我年少輕狂身經百戰,要死要活刻骨銘心
的戀情,編篡起來可嫓美清朝文獻,眼前這個沒談過戀愛(相親結婚)沒嗨過的女人,一舉手一投
足都散發著濃烈的雌性費洛蒙,我跟阿曼達雖然是業餘的,(放心!多找幾個人來抽禪卡,正襟危
坐胡扯個幾次,假以時日我們也會變成大師!時下的名嘴專家,不都是這樣莫名其妙被拱出來的嗎
?)青菜看看也知道眼前的姬君,步伐凌亂語焉不詳,不必吹氣測試,就已經一副醉很多的模樣。

    「好!不然妳再抽張禪卡,問一問,我們就知道妳有沒有陷進去?」

    三人二意,既然誰都不服氣,這檔事也不是投票表決就可証明或斷定,就來問問禪卡。

    「好!問禪卡!」姬君也覺得訴諸另一界,就可証明自己的純情。

    「要默想著Dr.洪。」再次叮嚀。

    洗洗牌,姬君笑笑低頭冥想,順手一抽→

 0007.JPG 

   「強烈」

    吼!三人終於齊聲尖叫!書上解說︰「別管他人的眼光,勇往直前!」

    我跟阿曼達啥都還沒說,姬君一看賊行敗露,二話不說,衝過來在我的臉上狠狠的親一下,落
荒而逃!若不是姬君做賊心虛要掩飾她渾身散發強烈的費洛蒙,根本不必把我拖下水又拿去當她稀
釋用的藏鏡人,靠!→我,不男不女耶!連我這種貨色也「哺的下去」?真正是強烈到這種地步,
3個字→見鬼啦!

潘奇咖啡館PUNCH COFFEE BAR●台中市精誠九街25號●TEL/04-2327-7028●E-mail/punch.coffee@msa.hinet.net●養生咖啡、美食、人文藝術、休閒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ch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